「911」恐襲事件17周年,美 國全國多地舉行紀念儀式,悼念死 亡或失蹤的2,983人。事隔多年,在 世貿中心雙子塔遇襲中死亡的2,753 人,仍有1,111名罹難者身分尚未確 認。大樓悶燒釋放出的有毒氣體, 更危害搜救人員和當地居民的健康, 至今導致420人死亡。紐約法醫辦公 室表示,團隊正運用新技術,將骸 骨碎片放入液態氮的腔室中,讓它更容易粉碎成粉末,分解越多,越 有可能提取 DNA。但不少骸骨經過大火焚燒,又曾曝露在細菌、陽光、 柴油下,DNA 大受破壞,樣本 DNA 含量已極低。
此外,聯邦調查局設立特別醫療計劃,調查因「911」事件引起的 健康問題。截至六月底,已確認9,375名癌症患者,總計有超過4.3萬 人患上與「911」有關的疾病。當時趕往現場的紐約消防局人員,已有 182人因救災引發的病症死亡。當地的居民也深受其害,至少15名在世 貿遺址附近工作或生活的人被診斷出患有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