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了保持良好的膚質,每日均會做好基本的護理。除了日間的護理,大家不妨善用睡眠時間,進一步為肌膚進補,目前愈來愈多護膚品牌推出睡眠臉膜,為肌膚進行保濕和軟化角質,使女生愈睡愈靚,但在敷睡眠臉膜時,要注意正確的方法,才能得到更佳的效果。

每周使用兩三次

皮膚在25歲後開始出現明顯的問題,如肌膚黯淡、 皺紋及細紋等。慢性失眠更會導致黑眼圈的出現和肌膚 提早衰老,皮膚的復修也會同時減慢。所以不妨利用睡 眠時間,敷上專為睡眠而設的臉膜,讓肌膚可以藉着睡 眠時好好休息。若使用睡眠臉膜時,肌膚變得黏膩,起 床後油脂分泌增多,只要在睡前敷30分鐘,待皮膚完全 吸收臉膜的精華和營養,便可以洗掉。睡眠臉膜既可在 睡前一刻、也可在睡前30分鐘使用,但緊記每周使用2至 3次便足夠,切勿貪多。

晚霜護膚不能少

不要以為睡眠臉膜塗厚一點,肌膚就會吸收得更好, 臉膜敷得太厚會阻塞毛孔,不但令毛孔不能隨意呼吸, 反會出現更多問題。應像普通臉膜只塗 一層,足夠覆蓋臉部就可以。睡眠臉膜 雖然很滋潤,但比普通臉膜油脂較少, 與晚霜能為皮膚提供的營養不一樣,因 此正常的晚間護理程序也不能缺。若發 現肌膚出現暗瘡或粉刺時,應避免在暗 瘡或粉刺上塗臉膜,塗消炎膏或去暗瘡膏更好。


Fresh 紅茶晚間緊緻面膜 $780/ml
提升肌膚緊緻度,可整晚敷用, 早上起來肌膚更青春緊緻,自動 進入防護狀態,全力抵禦自由 基及污染物的侵害,連續敷用7小時,效果最理想。

Fresh 牡丹煥白夜間修護臉膜 $680/50ml
獨特亮白複白成分在睡眠時,迅 速均勻及提亮膚色,醒來時肌膚 散發淨白光釆、明淨剔透;持續使用更淡褪色斑。

YSL 藏金妍活再生晚間修護臉膜 $2150/50ml
極致再生修護及溫和去角質程序, 賦活再生、滋養潤澤呵護肌膚,撫平細紋。肌膚煥然一新,飽滿緊緻, 晚間為肌膚深層修護。

Dr Kendrick Eye Tight Laser Serum 激光眼部緊緻精華 $428/15ml
包含 Ophthalagen™ 和水母肽幹細胞等科學護膚配方。有效減少眼部 細紋、改善皮膚鬆弛問題及減淡眼 袋和黑眼圈,厚塗於眼下位置,待精華慢慢被吸收便能修護肌膚。

dermalogica 紓壓酣睡亮肌啫喱臉霜 $998/50mL
Sound Sleep Cocoon™ 的活性成分,於睡眠時間修復, 注入源源不絕的水分,整天保持水潤透亮。芳香的味道更能紓緩感官,促進深層睡眠,讓肌膚更健康。

innisfree 綠茶睡眠臉膜 $120 /80ml
含有濟州無農藥生綠茶素的新鮮成 分,美肌綠茶能在睡眠中深層滋潤乾 燥皮膚,讓肌膚重拾晶瑩剔透,提升肌膚飽滿度及控制肌膚酸鹼度。

Dr Kendrick 除油脂粒睡眠臉膜 $360/80ml
蘊含特殊專利配方 GranulelyseTM, 改善油脂粒,均勻膚色,滋潤皮膚, 天然海藻萃取,擁有高度保濕及鎮 定功效,更可排毒消炎紓緩肌膚發 炎問題。

innisfree 寒蘭全效修護睡眠臉膜(昇華版) $135/80ml
加入寒蘭精萃配方,有助肌膚紓壓,重整自我修護機 能,提升肌膚防禦力,輕盈貼薄質感,用後不油不膩, 帶來舒適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