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男裝女穿」已非甚麼新鮮事物 ,但在設計師的心思打造下,將男性化服裝注入滿滿的女性化元素,和各種面料理的融合,為女性穿搭的西褲套裝帶來無限新鮮感。
撰文:Aries

復古情懷
綜觀THE SWANK 旗下各品牌 2018年秋冬女裝系列,不難找到將柔美女性化元素糅入西褲套裝的設計。

Brunello Cucinelli 今個秋冬女裝系列,採用透過傳統男裝的格子印花,如棋盤格子、威爾斯格子和蘇格蘭格子紋等經典英倫花紋,與多樣的面料配搭作整個系列的核心,濃濃的復古味道油然而生。多樣化的面料包括天鵝絨、彩色羊毛織物與法蘭絨;凸顯女性魅力的天鵝絨更是本季的重點。格子花紋隨着金銀絲編織、起絨效果與亮片刺繡的點綴更顯得奢華。設計師運用天然色調與暖色調的對比,中和了過於英倫中性造型的同時,也能更突出復古的風格。

服裝設計的靈感從來不受時代及季節所限制,今季RÊVE DUEL創造了一個混合大膽風格及精緻設計的世界。面料以鮮豔的提花設計配合意大利的工藝,系列中西褲套裝以獨特的花卉圖案演繹男性化服裝,賦予浪漫的氣氛及濃烈的舊日情懷。

 

混合氣質
累積數十年剪裁經驗的意大利品牌 Lardini,今季系列混合女性和男性氣質,女裝設計從男士的衣櫥中取材,例如格倫格子紋(Glen Checks)及西裝外套等,再點綴花卉、荷葉邊及垂墜等女性化細節。

至於Barbara Bui 2018秋冬系列,就帶有品牌一貫的強烈對立個性,強調叛逆的優雅,在強勢和感性中尋找平衡點,鮮艷女性化的紅色和紫紅色,對比男士寬身剪裁輪廓,打造陰柔陽剛的時尚造型。

REVE DUEL FW18系列以提花設計的花卉圖案,將男性化服裝注入復古情懷。

Lardini FW18系列粉紅色孖襟西裝褲裝,襟上花開提升了女性的柔美。

Brunello Cucinelli FW18  採用傳統男裝格子印花,與多樣的面料配搭成系列的核心意念。

Brunello Cucinelli FW18 以凸顯女性魅力的天鵝絨為重點面料之一。

 

展示強烈個性的Barbara Bui,運用鮮艷女性化的紅色和紫紅色,作男士寬身戋式剪裁。

Andrew Gn FW18 公主袖粉紅色西裝外套配紅色褲子,一柔一艷的色調引人注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