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也有發覺,無論去哪一個網站,彈出來的廣告,好像都是自己感興趣、或曾瀏覽過的東西,這便是Google的威力或利害之處。

Google banner廣告可以放在全港逾6,000個網站,包括了多個媒體、討論區及平台等。做廣告時,可否選擇只在一些特定的網站上做呢?技術層面當然可以,但這正正是很多online marketing從業員的不足之處,只懂一味迎合客戶的需要。

舉個例,假設你很喜歡某一份財經報紙,該報紙的大部讀者都是高消費人士,而你的產品卻是老少咸宜的話,便會白白流失了很多潛在顧客。反過來,如果在所有有關的平台都大賣廣告,反而可以得到更大效果。

此外,大家也應該定期檢查廣告的進度,看看哪個網站展示得比較多。譬如你做健康食品生意,但廣告banner卻展示在專門介紹肥膩食品的網站,那便是大錯特錯!即使你的廣告做得再精美再吸引也沒有用,喜歡肥膩食品的人,又豈會吃健康食品呢?

一個優秀的Online marketing從業員,應該不時檢查廣告的進度,並向客戶給予中肯的意見,如果發現有不適合的網站在發放客戶廣告,應該予以剔除,這才能達到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