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山竹這個世紀大風暴後,香港人又上了一堂寶貴的人生課,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人類真的顯得很渺小及無助。

在巨大的颱風下,就算我們有先進的科技,也未必能抵擋大自然的破壞力,人變得很無助。與此同時,卻又能借助先進的天文科技,讓我們預先得到風暴的訊息,有足夠的時間,提前作出未雨籌謀的應變,面對世紀大風暴,算得上是不幸中之大幸。

在整個風暴過程中,我密切關注災情,可幸的是香港真是一個福地,沒有人員傷亡,比起其他地區如菲律賓、台灣等地,被颱風嚴重蹂躪破壞,造成人命傷亡,我們已經非常幸運。

風暴過後,看到很多香港人自發幫助清潔及重建街道的秩序,真的要為香港人點贊。大家在災難面前團結一致,守望相助,團結就是力量,相信沒有甚麼困難不能解決。風暴過後,上班雖然遇到很多困難,香港人還是很努力很齊心投入工作;現在已經成為國際佳話。香港人以工作勤勞見稱,遇到風暴也不影響上班的決心。只是希望,未來政府可以體諒民情,安排大家休息一天,減少因為上下班對交通造成的影響。

不知道人生要經歷多少個風暴,也不知道風暴在甚麼時候降臨,但是有一件事我很肯定的,是風暴過後一定是明媚的陽光,勇敢的跨越風暴,迎來的肯定就是陽光下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