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富山縣旅遊,必遊的景點是下呂溫泉合掌村。合掌村以飛驒人聚居為主,原在白川鄉,因十棟合掌村家屋部落,國家列為重要民族文化財產「舊大戶家住宅」,成為吸引遊客的景點,才易地重建。合掌村分為「合掌里」與「歲時記森林」兩部分。

合掌里重現十棟「舊大戶屋住宅」合掌式部落,設有展示農民耕作及生活用品的民俗資料館,可以親身體驗當時部落生活及文化,館內有匠人示範如何編織草鞋。亦有陶藝體驗及製作和紙體驗工房。過一條馬路,便是大自然景色為主的歲時記森林,森林深處有一條長達175公尺的圓筒式森林滑梯,全村最高之處是望晴展望台。提起「飛驒」總會聯想飛驒和牛,這裡的兩家餐廳,亦由飛驒廚師炮製飛驒美食。

整個合掌村座落森林內,隨着森林植物顏色的變化,欣賞四時景色之美。持別是冬季下雪,景區銀妝素裹,純淨動人。黃昏寥落燈光,帶點不食人間煙火的幽靜;難怪這裡又被譽為溫柔與溫馨的「心之故鄉」。

二樓則是展示許多農具、養蠶用具。

白川鄉的合掌式建築,屋頂程三角形。

下呂溫泉合掌村
地址:509-2202 岐阜縣下呂市森2369號地
電話: +81-576-25-2239

有用資料:
「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建議最好先在香港買好一張阿爾卑斯、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可讓你開心的到處遊,乘搭名古屋、岐阜縣的飛驒、下呂、高山地區、飛驒古川、富山、長野縣的木曾福島、信濃大町和松本之間,玩轉縣內各市。票價17,500日圓(約1,240港元),詳情請參閱:touristpass.jp/zh-tw/alp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