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裡與同事交往,離不開語言表達,但是你會不會掌握說話的技巧呢?同樣的一句話,因表達方式不同,造成的後果就大不一樣。在辦公室說話要注意那些事項呢?

上級賞識那些有自己頭腦和主見的職員,所以不要人云亦云,要學會發表自己的意見。如果經常是別人說甚麼,你也說甚麼的話,你在辦公室就很容易被人忽視,你在辦公室的地位也不會很高。要有自己的主見,不管你在公司的職位如何,你都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在辦公室與人相處要友善,說話態度要和氣,即使屬管理層,也不能用命令的口吻與人說話。雖然有時候,大家的意見不能夠統一,但是有意見可以保留,對於那些原則性並不強的問題,沒有必要爭持得你死我活。如果一味好辯逞強,會讓同事對你敬而遠之。

你的專業技術很了得,老闆非常賞識你,這些就能夠成為你炫耀的資本嗎?再有能耐,在職場生涯中也應該小心謹慎,強中自有強中手,假如有一天來了個更加能幹的員工,那你一定馬上成為別人的笑柄。我們身邊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喜歡向別人傾吐苦水,雖然這樣的交談,能夠很快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使你們之間的關係更加友善、親切。但心理學家調查研究後發現,事實上只有百分之一的人能夠嚴守秘密。所以當你的生活出現個人危機,最好不要在辦公室隨便找人傾訴;當你的工作出現危機,如:工作不順利,對老闆、同事有意見、有看法,更不應該在辦公室向同事透露。職場說話要分場合、有分寸,最關鍵的是要得體,不卑不亢的說話態度,優雅的肢體語言,正面樂觀的幽默,這些都屬於語言的藝術。擁有一份自信更為重要,懂得語言的藝術,恰恰能夠幫助你更受賞識,熟練地使用這些語言藝術,令你的職場生涯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