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這片樂土,不單是香港人的天堂,也是歐美國家遊客的後花園。近年歐洲已經不同往日,有恐襲、有難民問題、而且經濟問題也把歐洲國家搞得很頭痛,只有法國和德國還能穩守。其他如意大利、希臘等地方,人民生活差了,銀行存款少了,工作沒有了,罪案自然就多了。

前幾年到意大利工作,同行朋友也給幾個小朋友搶了手提電話,三個陰毛也沒有的「?仔」,左右夾攻,另一個前面強搶,不用兩秒的光速,朋友大衣內的電話已經去了賊贜市場變賣。

只有瑞士還有昔日歐洲的安全感和旅遊風光。

「歐洲鐵路」眼見香港單車熱潮炒得火熱,而且單車友更不惜花費到外地踩車,所以過去曾舉辦不少單車團,主攻「爆友」!即要求「上山」、「爆速」、「飆車」一族,風馳歐洲,非常受歡迎。可以想像他們的太太、女朋友、家人及子女如何妒忌這個行程。

歐洲鐵路局長Simon Wong ,因應市場變化,今年6月和10月,開設歐洲三國悠遊團,無上山、無爆車,無辛苦的單車遊,而且由瑞士出發,踩上德國,再到奧地利,然後回瑞士。因為主攻女發燒車友的市場,所以Simon來電邀請我隨團出發,我考慮了千分一秒!

然後say yes。

在上诲演出舞台劇期間,跟其他演員説了這個行程,黃德斌和呂頌賢也是單車友,他們非常興奮,可惜檔期未能配合。最後有一位,萬萬猜不到她也會參加,而且還告訴我,她可能出發當天才由以色列公幹後回港,再待完拍劇照後才能上機!

那麼忙?那麼趕?我怕我會在機場中風。最後她也能安全準時上機,而且玩得興奮!

她是誰?下次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