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月前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不但未有受控,更持續擴散。日前大陸「唐人神」集團公布,旗下公司生產的飼料受病毒污染。與大陸一峽之隔的台灣表示,將加強檢疫以防病毒入侵。

經營生豬產業鏈的大陸企業「唐人神」集團,日前公布轄下「江蘇溧陽比利美英偉營養飼料有限公司」生產的飼料,受到非洲豬瘟病毒污染。唐人神表示,仍在調查污染源頭,但強調事件對公司經營的影響「較小」。

大陸農業農村部上周六公布,於上周五晚上接獲報告,於安徽省青陽縣發現非洲豬瘟疫情,又在加比利美英偉送檢的飼料樣本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涉事養殖場的8,339隻生豬中有96隻發病、47隻死亡,形容疫情目前「已得到有效處置」。包括新增的湖南、江西及福建省,目前疫情已擴展至17省、市、區,累計有64宗個案。

台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針對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擴散,將加強檢疫措施。防檢局又提醒,民眾若違規攜帶肉類入境,最高將罰款1.5萬元新台幣,且未來罰款將增至30萬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