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日本品嘗新鮮美食的朋友,對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縣,一定不會感到陌生,這裡面積廣闊,四季分明、日夜溫差大,農民深諳這種大自然的定律,種植出香甜多汁的蔬果,及各類海產。最近,在香港就有7間日本餐廳,推出「岩手縣美食祭」,喜歡和風美食的朋友,不容錯過。
撰文:Wendysugar

岩手縣的海岸線長總長逾700公里,因而成為是世界三大的漁場之一,這裡也是日本其中的一個供應新鮮海產、農產品及家畜產物的好地方。最近,岩手縣特意來個美食「大曬冷」,「岩手縣美食祭」由即日至本月25日,搜羅超過12種時令海鮮、牛肉豬肉及蔬果,讓香港朋友品嘗到岩手縣的天然美食。


活帆立貝虎蝦海膽燒伴牛油汁  $298
煎香虎蝦、帆立貝煎至半生熟,再把帆立貝、虎蝦、海膽、蟹肉及三文魚子層層疊上,最後把與帆立貝相配的牛油汁淋上。


紅の夢蘋果酥  $188/2件
紅の夢蘋果與酥皮層層疊起,捲成玫瑰花狀入焗爐烤焗。入口酸甜的蘋果配上香脆的酥皮,為一餐頓滿足的美食畫上完美句號。

蟹慶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25 號澳門逸園中心地庫

 


煙肉岩手縣蘋果天婦羅  $98
每一塊蘋果以煙肉包好再油炸。酸甜多汁的蘋果配搭鹹香的煙肉,沾點蘿蔔蓉混合的天婦羅醬汁,便可享受到和諧的味道。


岩手牛兩味壽司 特  $138
用火槍炙燒壽司上的岩手牛,逼出油香再配炸大蒜(左)。岩手牛他他壽司混合青瓜粒、海鹽和橄欖油,配上鵪鶉蛋黃增加Creamy口感。保留岩手牛的鮮味。

漁獲浜燒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特色白金豚味噌火鍋  $388
火鍋的湯汁混合了赤味噌、白味噌及辣味噌,鍋面鋪滿了油花均勻的白金豚,鍋底則墊了已熟的豬大腸、豬小腸及牛腸,配以本菰、韮菜及芽菜。滿滿的肉類加上微辣的湯汁,絕對適合在這個季節享用!

Moku Moku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7樓

 


岩手白金豚醬油燒配紅の夢蘋果  $368
將白金豚放入醬油醃大概15分鐘,再以高溫烹調,以保持白金豚的鮮嫩及美味。再配上切成片的紅の夢蘋果,一面品嘗白金豚的鮮美同時,也可以享受到紅の夢蘋果的酸甜。


味噌岩手帆立貝  $158
帆立貝加上白味噌後放入焗爐烤至微焦便散發出鹹鮮的香氣。簡單的調理方法更能保留岩手縣產帆立貝的鮮美,不得不試!

鳥居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