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過後,特朗普在白宮召開記者會,期間遭《CNN》記者阿科斯塔追問移民及「通俄門」調查時,怒罵對方「粗魯而且惹人討厭」,又指阿科斯塔與《CNN》報道假新聞,是「人民公敵」。衝突後數小時,白宮宣布終止阿科斯塔的採訪證,惹來《CNN》和傳媒激烈抗議。

阿科斯達在記者會追問特朗普選前打移民牌,是否將中美洲難民妖魔化。特朗普多次打斷問題反駁,更不耐煩稱:「你應讓我來管治國家,你經營CNN,如果經營得好,收視會好很多」,並打算改由另一位記者提問。但阿科斯塔不放棄繼續發問,特朗普連珠炮發說:「夠了,夠了,放下米高峯。」當提及「通俄門」調查時,特朗普稱是一場騙局,並教訓阿科斯塔:「CNN應為你感到羞恥,你是個粗魯又惹人討厭的人,你不配為CNN工作。」


CNN記者阿科斯塔與特朗普對峙。

阿科斯達發問時,一名女實習生試圖搶走他手上的米高峯,雙方發生輕微肢體接觸。事後,白宮以此為由,終止阿科斯塔的採訪證。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無法容忍記者對實習生動手,又稱特朗普在記者會已展示對新聞自由的支持。

《紐約時報》、《路透社》、《美國國家廣播公司》的記者均聲援阿科斯塔,目擊事發經過的《路透社》記者梅森在推特稱,阿科斯達當時沒有主動觸碰女實習生,他只是緊握米高峯不讓她拿走。《CNN》製作人馬洛伊批評白宮說謊,形容阿科斯達被實習生拉扯手臂時,反而禮貌地說:「不好意思,女士。」特朗普已非第一次與《CNN》衝突,今年7月底他不滿記者科林斯追問他與前私人律師科恩的關係,一度禁止她到白宮採訪。去年2月更曾將《CNN》、《紐約時報》等7間傳媒拒諸門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