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行山至愛
大「芒」設計 操作瀏覽資料無難度

踏入11月,一葉知秋,又是行山旺季;美國健智能裝置 Fitbit推出首部觸控式大屏幕智能手環Charge 3,提供行山、跑步等逾15種運動模式,加上防水設計,上山玩潭兩宜。本報測試,大芒觸屏清晰,操控容易,即使老花眼也清楚瀏覽屏幕上的數據資料。
記者:蔡朗清  攝影:黃雲慶

屏幕較較上一代大40%
現場所見,Charge 3 採用航空航天級鋁製錶殼,以及第三代康寧大猩猩玻璃顯示屏,令手環纖薄、時尚。另外,今次是Fitbit首款真正觸摸屏顯示屏手環,較過往靠敲擊來觸發操控方便;而屏幕面積較對上一代大40%和明亮清晰,高解析度觸摸屏幕展示了清晰的灰階影像,小記也可輕鬆查看信息及資料。


觸控屏幕及屏幕面積較上一代大四成。

手功能探測睡眠障礙
另外,Charge 3以逾9兆分鐘的心率數據,強化 24 小時的PurePulse心率追蹤,運動期間提供更高準確度,包括量卡路里的燃燒和靜止心率。而手環內建血氧監測器度(SpO2),可估計血氧飽和度的功能,探測有否睡眠障礙,當呼吸不規律,系統會出現溫馨提示等;同時可按用戶轉身反側及不同程度的睡眠長短時間,作出相對議評價及建議。


Charge 3 最新改良了探測有否睡眠障礙,當呼吸不規律,系統會出溫馨提示。


感應器加強全天侯心率追蹤。

五十米水深防水
其他功能包括五十米水深防水,使用游泳模式查看手腕上的實時持續時間,或使用 SmartTrack游泳後,通過 Fitbit應用程序查看圈數和速度。另外,女性專屬健康追蹤功能,可了解個人生理周期、排卵期等。全新個性化儀表板,查看每日活動統計數據和健康指標也便利。 Charge 3 售價為 HK$1,298。


屏幕側由過去的實體鍵,改為全新壓力鍵,以加強防水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