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被控受賄3,200萬元人民幣,當庭認罪。 互聯網圖片

妻怒斥:遲早共產黨會管你
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偉大的變革」,其「反腐成果」展區中,展出「網絡沙皇」前中央宣傳部副部長魯煒在獄中的懺悔書手稿。魯煒形容自己的生活作風使妻子受到很大傷害,其妻更曾怒斥:「我管不了你,但遲早共產黨會管你!」最終一語成讖。

反腐成果展區以詳盡的圖片、圖表和實物,介紹改革開放至今的反腐敗鬥爭整個過程,展區一角,陳列了包括魯煒、前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甘肅省前書記王三運等,多名落馬高官的懺悔書手稿或處分決定。

魯煒在懺悔書中寫道,在政治、經濟、工作、生活上都犯下嚴重錯誤,喪失了「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和操守底線」。他又提到妻子對他完全絕望,兒子則剛過30歲,但自己沒有盡到作為人父的責任。

魯煒曾主管中國網際網絡業務,曾被美國時代雜誌列入「百位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去年年底落馬,成為中共十九大後的「首虎」。他被指捲入多宗色情醜聞,包括曾參加企業招待的「人奶宴」。上月19日,他被控受賄3200萬餘元人民幣,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案件還未宣判。

魯煒懺悔書手稿遭展出。 互聯網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