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在林鄭面前展示標語。

學生高呼反填海拒向林鄭鞠躬
嶺南大學上周四(22日)的畢業典禮,身為校監的特首林鄭月娥遭到十多名文化研究碩士畢業生示威,他們除在台上台下高叫「反對填海」、「反對特首校監必然制」等口號,又在台上展示橫額,有人更大力將標語擲向林鄭面前的枱上,並拒絕向林鄭行鞠躬禮。

校長:在憤怒中失去方向
有關畢業生分別手持「反對東大嶼」、「Don’t 大愚」、「沉迷島博,倒錢落海」等標語上台,高呼口號,有人更將標語大力拍在林鄭枱前,沒有向她鞠躬便離去。示威學生代表葉子揚稱,在畢業禮上示威,是希望趁特首在場,要求和她對話,並引起社會關注。他批評「明日大嶼」計劃似在沒有討論的情況下勢在必行,希望作為香港人能參與香港的發展,又不滿校長發言是政治獻媚,騎劫畢業禮。嶺大校長鄭國漢回應稱,社會議題可循許多渠道討論,形容「學生的訊息或在憤怒中失去方向」。

另外,畢業禮翌日,在學位頒授典禮上,嶺大學生會民主牆出現抗議橫額,反對《國歌法》立法。橫額以黑布白字印上「愛國靠自發,唔洗(使)要立法」字眼。相同標語的橫額曾在11月15日在中文大學的畢業禮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