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登山客59年前,攀登墨西哥最高的奧里薩巴山,不幸同時罹難,客死異鄉。當地救援隊終在日前再次啟動救援行動,將三具被冰封逾半世紀的遺體帶落山,當局須作基因,始能確認是否該三名行山客。

根據《太陽報》報道,奧里薩巴山(Pico de Orizaba)為墨西哥境內,最高峰的火山,海拔高達5,636公尺,更是北美洲的第三高峰。2015年,有人在火山頂峰處發現三具遺體,向當地搜救隊通報,礙於地形險峻及天氣惡劣,救援隊遭遇多次失敗後暫緩行動。

救援隊終將三具遺體帶回地面。互聯網圖片

近期救援隊重啟救援任務,利用直升機協助搜索,終於成功尋回三具罹難者的遺體,讓冰封長達59年的罹難者,順利返家。救援行動指揮官巴勃羅(Jose Luis Pablo)表示,「儘管一開始因惡劣的天氣,導致直升機難以靠近山頂,但經過第二次嘗試後,終於成功救出遺體」,對這次救援行動的成果感到滿意。

當局正為該三具遺體進行DNA檢驗,希望早日查明身分。當年曾是攀山隊成員的路易斯(Luis Espinosa/81歲),也現身提供協助,他透過罹難者的襯衫及指環辨認身分,表明三具遺體很可能就是當年,與他一同前往登山的夥伴。多年來他一直關注搜救進展,期盼友人能順利被救援隊尋回,近日終於獲得好消息,讓他放下多年來心中的大石頭,「這是一種解脫,也願他們得以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