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主Twitter圖片

自從Samsung Galaxy Note 7發生連串手機電池爆炸事件後,大眾對手機爆炸事件的敏感度越來越高。日前有一個名為Rocky Mohamadali的蘋果用戶在Twitter表示,其iPhone X在系統升級後發生爆炸。

有外媒網站成功訪問當事人,揭露更多事件細節。當事人Rocky Mohamadali表示,這部爆炸的iPhone X是新機,僅使用了10 個月;且使用從官方購買的充電器和傳輸線。他表示,事發時手機正在充電,並準備更新到iOS 12.1,但突然「有暗灰色煙霧從手機冒出。更新完成後,手機一開機就冒煙起火,最後發生爆炸。」蘋果服務支援部門後在他的帖文回應指,情況不應該發生,建議他將爆炸的手機寄回廠方,讓雙方「一起調查」。iPhone爆炸事件已非首次發生。之前曾有報道指,香港、瑞士、西班牙等地,都有iPhone X因機身溫度過高導致爆炸。雖然蘋果未有說明原因,但內置的電池被認為是爆炸的主因。iPhone X是蘋果2017年9月發表的新機型。「X」為羅馬數字「10」的意思,代表iPhone X是蘋果向iPhone 10周年致敬。但這款機型今年9月已逐步停產,成為「最短命」的iPhone產品。

涉事的iPhone X的前後都被炸出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