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着真無線耳機技術愈趨成熟,換代似乎指日可待。

隨着技術成熟,不少廠商都推出自家製的真無線耳機,如今連JBL都推出新品Free X,主打運動路線,以貼耳、隔音、防汗、防雨作招徠。耳機具IPX5的防水等級,應付汗水、雨水無問題,只要不是直接掉入水裡即可。配戴體驗方面,JBL Free X的採用入耳式設計,耳機外型亦貼合耳形,每個重量不到6g,不會覺得重。耳機的隔音放果不錯,音質亦達一貫JBL的高質素。JBL Free X的整體音質層次豐富、柔和,比起同級產品,中高頻和高頻的表現更細膩及突出。在通話設計上亦做得很好,耳機已備有咪,通話時清晰,也會自動在立體聲或單聲道模式間切換。

雖然JBL Free X的上代版本,曾被指有訊號不穩的問題,但這一代已有明顯改善,甚至可說是相當不錯。但由於設計以右耳機作主連接,左耳機遠離右耳機仍會出現訊號不穩,但雙耳機同用則無此問題。但耳膠和充電盒的設計一般:3套耳膠都太小,耳洞大的用家會感到耳機中、低頻表現受限,若換上另購的耳膠卻又放不進專屬的充電盒,算是美中不足。耳機本體的續航力有4小時,充電盒則有額外20小時,一日充一次電剛好。JBL Free X備有黑、白兩色,售$1,299,對預算不甚多,卻又想一嘗高質真無線耳機的用家,絕對值得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