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職場,凡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就要努力帶頭做到。帶頭執行公司制度,強化服務意識;帶頭完成工作任務,不講條件,不找藉口。

通過職場培訓,一方面讓下屬掌握工作所需技巧;另一方面,使下屬的進取心提高。在有進取心的前提下,下屬能自覺運用所學技巧,認真工作,並獲得成就感。同時,結合團隊目標,開展下屬的職業生涯規劃,讓下屬看到發展的空間,團隊提升的同時,個人也獲得成長。

有完善制度亦有幫助,建立部門計劃管理制度、崗位責任制度、工作考核制度,通過部門制度建設,促進下屬自我管理,增強下屬工作的自覺性。工作計劃管理和崗位責任制度,主要是讓下屬明白該做甚麼,不該做甚麼;工作考核制度則是為了解決,怎麼對下屬進行獎懲的問題,確保下屬按照團隊的目標工作。制度要簡單易操作,獎罰重效果而不重形式。

要求每個下屬圍繞團隊目標,制訂和承諾個人的目標,對不能服從團隊目標的下屬,要下定決心讓其離開團隊,以保證團隊目標一致,避免精力分散。對完成目標的要獎賞,對不能完成的要處罰。

相信下屬的能力,並鼓勵下屬發揮能力,防止對下屬過份干預,令團隊能力弱化。對能力不夠、不能承擔責任的下屬,要堅持學習改進的原則,否則只有面對現實,自然淘汰。

日常工作着重溝通,定期就進度作檢討。通過不斷檢查,進行監察控制,當發現問題時,能及時糾正,保證實踐企業目標。檢討的重點是每天進行,也就是說,要求當天的事情必須當天處理完成,這是保證執行力的最佳方法。要制訂檢查表,對每天要做的事,逐項檢查,看是否保質保量完成,並將檢查結果作為工作考核的依據。

當下屬取得成績或工作表現出色、取得進步時,要及時讚美、肯定他們的能力。當下屬出現差錯時,要及時批評和指正。令團隊消極的事情及時消失,甚至不再出現,並讓團隊提倡認同的執行力積極湧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