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Mic設有低、中、高3種靈敏度。

智能手機鏡頭功能提升,令一般人都可拍到靚片,但礙於物理限制,收音始終難以追上影片品質。如對手機拍片的收音有要求,不妨一試Sennheiser新推出的Memory Mic。

不少人試過用手機拍片,明明畫面美輪美奐,一開聲就氣氛全失:皆因音質太差,雜噪太多。戶外多是風聲呼呼蓋過一切,戶內就多是人聲紛亂,再加上俗稱「dropout」的手觸咪聲。其實用手持的有線咪,已可處理以上問題,但使用不便。而Sennheiser前不久推出無線藍牙咪Memory Mic,就能大幅改善問題。

Memory Mic為全指向電容咪,在實測中的錄音效果非常不錯,與手機錄音相比差別非常大,特別是在環境聲和底噪的控制方面,差距明顯。此外,支援Android及iOS的APP上,有3種收音模式可供選擇。分別為低靈敏度:適用於演唱會等極其嘈雜的環境、中靈敏度:適用於有很多人的演講環境、高靈敏度:適用於面試等不間斷演講等環境。僅重30g的Memory Mic背後有磁吸夾,方便夾在衣領使用。由於使用的藍牙4.1及以上標準,咪與智能手機可連接的距離,理論上最遠可達50米,戶外用也沒有問題。作為無線咪,續航力也很重要。實測使用90分鐘後,Memory Mic仍剩餘54%電量,與廠方稱有4小時續航力相近。如果覺得手機咪收音太差,可以花$1,549感受專業級的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