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鈔票在天台撒向街頭。

自稱炒賣Bitcoin致富的網絡紅人「幣少爺」黃鉦傑,再因在深水埗「天降鈔票」成為城中紅人,他在本周日(16日)駕駛林寶堅尼跑車,返回深水埗派「大牛」時被警方拘捕,懷疑他策劃上周六(15日)的大撒百元鈔票,引發市民瘋狂執錢事件,涉嫌觸犯「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罪」,遭扣查30小時獲准保釋。

自稱「幣少爺」的黃鉦傑(24歲),聲稱是一間公司的董事。他周二凌晨獲准保釋後,在臉書直播稱:「只係因為警察話我實在過於高調,所以需要俾個下馬威我,(我)唔似啲倫敦金騙子,俾人扣押晒啲資產,足以證明我係清白。」又稱終於明白甚麼是「棒打出頭鳥」。

黃過往常在臉書等社交平台,上載林寶堅尼跑車、鈔票和豪宅等照片,聲稱投資加密虛擬貨幣發達,又教人「挖礦」,推介一種名為「Filecash coin」的加密貨幣。上周末下午2時許,黃在臉書上載短片,顯示他駕駛跑車到深水埗,然後預告「錢可以從天而降」,繼而有人在福榮街153號唐樓天台,拋下大批多為百元面額的鈔票,引起大批市民哄搶,情況混亂,警員到場控制場面,並沒收部分市民手上的「戰利品」。

幣少常在瞼書曬名車亳宅和金磗照片。

黃在社交媒體否認與事件有關,其後又在臉書貼文預告本周日下午4時,將在深水埗明哥的飯店做慈善,買飯票派俾老人家。但明哥稱不知情。當日下午3時,黃駕駛林寶堅尼到深水埗福榮街,打開車窗向途人派送500元鈔票,引發百名市民包圍跑車搶錢,警方隨即將他截停,以涉嫌「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罪」將他拘捕,他在警車上以手機玩臉書直播,被探員警告和制止。

警方表示,懷疑黃是撒錢案策劃人,暫檢獲60張百元面額的紙幣,相信檢獲鈔票數目稍後會增加,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黃在扣查期間,先後被押返西貢住所及荃灣的辦公室搜查。本周一凌晨,黃在警署報稱頭痛及頭暈,由警員押解到醫院求醫後押回警署。案件現由重案組接手,暫未知撒錢背後的真正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