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無線藝員訓練班的林嶺東,曾與周潤發、盧海鵬、吳孟達是同學。

著名導演林嶺東日前被妻子發現猝逝家中,終年63歲。據悉林近日患上感冒,未知是否與死因有關。林以80年代的《風雲》系列電影聞名,曾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周潤發、古天樂等多名曾合作的影星均表示悲痛。

林嶺東的妻子表示,林於上周六早餐後上床睡覺,至當日下午四時許,被她發現昏迷不醒,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林已死亡。警方認為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法醫確定。妻指林有胃病,近日患上感冒,但未有看醫生。

林嶺東於1973年入讀無線藝員訓練班,畢業後曾參與製作《大報復》、《家變》等劇集。1982年從加拿大回流後,執導多部動作電影,以《監獄風雲》、《龍虎風雲》及《學校風雲》最為聞名,更憑《龍》奪得1987年香港金像獎最佳導演。他1996年往荷李活發展,執導《硬闖100%危險》等,近年則回港並減產,最後作品為2016年的《沖天火》。

周潤發難以接受林死訊
多位曾與他合作過的電影界名人,如杜琪峯、任達華、古天樂等,均對林的逝世表示悲痛。周潤發及譚詠麟憶記林的火爆性格,又指他對電影及演員均要求極高,表示難以接受他的死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