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集《延禧攻略》成了Google 2018年熱門搜尋電視節目的首位。

早前在兩岸三地掀起宮廷劇集熱潮的《延禧攻略》,成為Google 2018年熱門搜尋電視節目的首位,亦是香港「熱搜關鍵字」的第一名。英國廣播公司《BBC》更盛讚該劇為「低成本優質」之作。

根據Google 2018年度搜尋排行榜顯示,《延禧攻略》成為全球熱門搜尋電視節目排名第一,也成香港熱門搜尋「熱搜關鍵字」第一位。台灣Google熱門搜尋「快速竄升關鍵字」和「快速竄升電視劇」榜上,亦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一。

《BBC》盛讚劇集是低成本優質之作。

因為Google目前仍遭內地封鎖,所以無法計算內地的相關數據。根據分析,對該電視劇感興趣的,除了兩岸三地,還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家或地區。英國廣播公司《BBC》分析文章稱,以女性主義為主題的劇集,能夠吸引中國觀眾,只因主角魏瓔珞不像傳統的中國女性,被教導寬容與順從,而是充滿智慧和決斷,令自己能成為滿清王朝,唯一的漢族皇后。劇集屬於「低成本優質」之作,節目主要角色中,演員的片酬佔總製作成本不到十分一。出品方愛奇藝更表明,故意用鮮為人知的演員,讓觀眾更專注於劇集的吸引力。劇中演員化妝和精致的服裝,更贏得觀眾的喜愛。該劇集的版權,先後售與90個國家及地區,劇集熱播期間播放廣告,傳言要花數百萬元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