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韓國瑜能真的讓高雄發大財。互聯網圖片

2018年台灣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九合一」選舉),大局已定。是次國民黨推舉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總經理韓國瑜,挑戰由民進黨控制超過二十年的高雄巿市長職位。南部傳統為民進黨鐵票票倉;國民黨想勝出不是件容易的事。當時,韓國瑜的選情一直不被看好,民意調查一直落後民進黨的市長後選人陳其邁。選舉初期高雄市巿長一職,幾乎每個高雄人都認為,應該是由民進黨繼續執政下去。但韓國瑜並不氣餒,憑着曾當北農總經理的成功銷售經驗,率直點出高雄過去的弊端,一句「高雄又老又醜」,牽動了整個高雄市巿長選舉翻盤的序幕。

高雄市容整潔,外表亮麗光鮮,由民進黨經營執政二十年後的今天,高雄市政府經營下來,已經虧損超過3,000多億元新台幣。由謝長廷到陳菊當市長這二十多年,不斷花錢拓展基建,但整個高雄市的經濟和市民的收入,並沒有因城市變得漂亮而有所增加,反而高雄的工資相比台北市,出現同工不同酬,讓很多在高雄的年輕人,為了生活往北部尋找工作機會討生活 ,離開家庭成了「北漂」族。

高雄巿民期待高雄能回復昔日的經榮。互聯網圖片

韓國瑜有見及此,放下了多年藍綠在選舉工程,互相對駡和攻擊對手的方式,不打民粹主義牌,不打省籍議題牌,反而提出多元方案,提倡要把高雄的經濟搞好,讓曾經是亞洲第三大的港口高雄市,重新起飛,一句「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喚醒許多過去一直支持民進黨的選民。經過旗山、岡山和鳳山三場造勢晚會後,韓國瑜的支持度由落後變為領先,而且韓國瑜的韓風魅力,更帶動全台其他地區國民黨的選情上漲,形成韓國瑜一人救了整個國民黨,陳其邁需要整個民進黨去救他一個人。結果在11月25日的投票中,韓國瑜的支持度,大勝對手15萬票,當選高雄市巿長,現已履新。

來去高雄,為高雄打拼成為多元化旅遊國際城市,為高雄願景打造成為全台首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