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半個月豬年來臨,又是狩獵特色利是封的時候,各大商場推出的限量版利是封,更是每年大家鬥快換領的目標。本報搜羅各大商場,選出必換賀年利是封:有窩心、貴氣、型格、玩味、環保等,總有一款是你那杯茶。
記者/攝影:蔡朗清

HomeSquare:「家『添.喜』慶」貴氣皮革
將代表時尚奢華貴氣的皮革融入利是封設計,一套四款以家具為主題的真皮利是封: 吉祥如「椅」、五穀豐「燈」、花開富「櫃」、容光煥「發」。為支持環保理念、追求永續發展,採用升級再造皮革物料。皮革結合線條幼細的紙雕美學的家「添.喜」慶利是封,一盒八個共四款,將真皮內套綴以傳統吉祥喜慶圖案,及四款別注家具的剪影,如傢俬、燈飾等,在精緻的鏤空紙雕圖案透出皮革質感。商場更免費提供皮革燙印機,在利是封的皮面印上金光閃閃的「金銀滿屋」或「合家平安」兩款吉祥祝福語,將利是封提升貴氣層次而又不落俗套。

新城巿廣場:「幸福の盛」窩心創意
「幸福の盛」利是封套裝,連20款賀年刺繡磁石徽章,一套四款和風利是封,分別以鯉魚為主題的「年年有餘」、以白鶴為主軸的「一枝獨秀」、以年桔為主角的「大吉大利」,以及以金箔點綴牡丹的「花開富貴」。

最叫人意想不到以刺繡手工徽章配磁石,用作利是封的封口設計,大大提升收藏價值;「磁石封口」代表一生貼着、守護着你對摰愛的祝福,並以磁石寓意密切關係、相親相愛的甜蜜小確幸。20款窩心賀年刺繡磁石徽章,包括「年年有餘」的雙錦鯉、「迎春納福」的達摩、「如意吉祥」的如意結、當然不少得今年的主角-寓意「豬籠入水」的豬仔。「幸福の盛」共有三大版本供換領,包括「賀年版」、「自選版」,以及至尊級別的全套20款刺繡圖案的「尊貴禮盒」。

朗豪坊:「豬事如意」玩味十足
粉紅色外盒燙印豬鼻圖案,豬鼻上印有兩幅富藝術感的插畫「Mr & Miss Piggy」,正是利是封「封」面。利是封共有4款,包括「淡雅粉紅」、「薄荷綠」、「寶石紫紅」以及「橘子橙紅」。Box Set利是封連魚蝦蟹遊戲套裝,計有粉紅色遊戲紙印獨特風格的魚、蝦、蟹、金錢、葫蘆及公雞插畫,附設木製骰子及骰盤,及玫瑰金骰盅,即時升「格」十倍。

海港城:「荷包常滿」大玩型格
海港城的利是封以設計取勝,一直能突圍而出;「豬」在中國傳統上有財富的象徵,故利是封以「荷包常滿」設計,寓意家肥屋潤及幸福滿載;外形有別傳統長方或正方,而是呈「荷包」形,邊形裁切出一大一小並以5個吉祥元素,如桃花、大桔、錦鯉等為主題共10款利是封,大玩強烈顏色對比傳統中滲透現代型格。

利是封又以燙金和壓花做出「刺繡」感覺,荷包頂端「開合金扣」位置更以特別燙金壓印,使整個荷包更立體,玩味又高貴。每個利是封均印上「花開富貴」、「大吉大利」、「步步高陞」、「百花齊放」及「年年有餘」的祝福語。利是袋則採用近期流行的手挽結袋設計,以兩款利是封的主題圖案:「花開富貴」和「年年有餘」,並以金線刺繡增添高雅質感,時尚簡約多用途。

希爾頓中心:「黃金牡丹」大豆油墨
以環保大豆油墨(Soy ink)印製在喜慶的環保紅紙上,色澤鮮豔,以桃粉色牡丹點綴,配合燙金牡丹雙輝映,加上紅運吉祥的仿皮利是包,圓滿了。利是封更深一層意,由賽馬會匡智小西灣工場承辦包裝,讓一眾殘疾及智障學員有多元機會,持續發揮所長,投入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