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撈起」併盤 三文魚魚生象徵風生水起,進食時拿筷子盡情撈勻,撈到風生水起。

除夕將至,中國人最重視的團年飯登場。坊間食店紛紛推出好意頭團年飯;樂雅軒有「新春撈起全饗宴」、四季文昌則有「包羅萬有」煲仔飯等意頭美饌。一家人大可熱熱鬧鬧慶團圓。
記者:Wendysugar

好意頭齊撈起
新春來臨,大家都希望新一年能夠風生水起。樂雅軒推出好意頭的「新春撈起全饗宴」,每位只需$368起,即可嚐到濃厚節日氣氛的賀年菜,包括新春撈起併盤、竹笙螺頭功夫湯、黄金脆蝦球等11款意頭菜,席間更無限量供應指定酒水,無論是親友團年還是過年宴客,定能大飽口福。新春撈起併盤,食材包括三文魚魚生、甘筍絲、蛋絲、酸薑、薄脆等,加上自家調配芝麻醬汁,鮮味無窮。最重要的是大家拿起筷子,盡情把食材撈起撈勻,撈得愈高愈好,寓意大家新一年撈到風生水起,夠意頭之餘,吃團年飯的歡樂氣氛更高漲。


黄金脆蝦球
肉質彈牙鮮甜的花竹蝦,經醃製後放入鹹蛋黃攪至起泡,再快炒至金黃色。黃金脆蝦球炸得鬆脆,鹹蛋黃有效提升蝦球鮮味。

樂雅軒
電話:
2783 3286
地址 : 九龍窩打老道23號城景國際1樓

包羅萬有過新年
雖然海南人「無雞不成宴」的說法,影響了粵港澳等地區,團年飯也無雞不歡。四季文昌卻搞搞新意思,推出「黃金撈起」菜式及「鮑羅萬有」煲仔飯,為團年飯提供新的選擇。「黃金撈起」用的是新鮮空運到港、味道鮮甜的北海道馬糞海膽,配上挪威三文魚、蘿蔔絲、青瓜片等與柚子醋汁同吃,大大提升海膽的鮮味及三文魚油脂的甘香。「鮑羅萬有」煲仔飯以海鮮入饌,包括肥美肉厚的南非鮑魚、越洋到港的越南大蝦、新西蘭大蜆及鮮甜多汁的生蠔,每一口飯都是海鮮精華,飯焦金黃鬆化,份量足夠四至五人分享用。


「黃金撈起」$268
北海道馬糞海膽配好意頭食材撈勻吃,寓意「風生水起」。


「鮑羅萬有」煲仔飯
需時45分鐘炮製,打開飯煲蓋香味飄來,令人垂涎。

四季文昌
地址:荔枝角道33號百匯軒地下及1樓全層
電話:2499 2700

Le Creuset鐵鍋矜貴盆菜
法國Le Creuset琺瑯鑄鐵鍋,是不少女士的廚房恩物,今年首度與大官廳聯乘,推出限量版金豬獻瑞新春盆菜,內有蠔皇南非鮑魚(八頭)、頭抽煎焗中蝦、頂級沙井金蠔、燒墨西哥刺參、古法鮑汁扣鵝掌、大官燒米鴨等15款賀年食材,寓意新年行好運,適合四人享用,隨盆菜附送Le Creuset 圓形20厘米琺瑯鑄鐵鍋及型格手提籃,即日至2月4日期間訂購,售完即止。 另外,即日起至2月28日,餐廳亦會推出八款、以各地食材配合傳統風味的好意頭賀年菜。


限量版金豬獻瑞新春盆菜
盆菜有15款優質食材,適合四人共享,隨盆菜附送琺瑯鑄鐵鍋。


蜜餞金蠔脆米
金蠔充滿海水鹹鮮味,以蜜汁煎至晶瑩金黃,加上貴氣金箔,寓意「金銀滿屋」的前菜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