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沒有人不喜歡。春節假期過,心已飛向下一個假期。還沒出發,先看看今季滿是悠閒假日風格的時裝。Ports 1961清新色調的單品,穿出千變萬化。3.1 Phillip Lim圖像豐富性感的復古服飾,探索隱世遊牧之旅;為現代女性打造不拘一格、從容自信的魅力。
記者:Wendysugar

自由空靈之旅
Ports 1961今季的每一件單品,考驗創意。旅途期間靈光一閃,透過加減式衣袖、抽繩式設計,隨心所欲組成百變新配搭。另一系列的衣服,則是現實與幻境結合:天邊雲朵成為夏日迷彩圖案;肖像照片又創作成抽象拼貼畫,自有獨特的平衡美感。物料方面,今季重點選用亞麻紡布、絲光棉府綢及羊毛等輕盈的物料;平紋織布貼合身形,帶來垂墜的立體美。高科技的塔夫綢提花和格子紋物料,不分正反兩面可穿。

今季以樂觀愉快的中性顏色為主調,配搭繽紛亮眼的夏日色彩。配飾則以繫帶、繩結等為設計元素,不同顏色的鞋帶成為手袋的輪廓;鞋帶先纏成繩索,再繫成厚實的流穗,將不同單品合而為一。鞋履也延續設計,見於涼鞋和板鞋,鞋跟藏於高跟鞋中,營造懸浮的視覺感。

 

 

 

復古未來遊牧主義
3.1 Phillip Lim春季系列,繼續探索隱世遊牧之旅。糅合摩洛哥撒哈拉沙漠的荒涼美態,及柏柏爾遊牧民族風格的織品,以突出的印花、起伏有致的線條及金屬綴飾,體現60年代的復古主義。混色粗花呢、拼縫毛巾布及羊絨皮,向上世紀的次文化致敬,象徵當時一群思想奔放的人,為追求大同世界、表達自由及個性隱居沙漠,建設理想烏托邦。透薄櫻桃印花裙襬開衩的連身裙,散發青春嫵媚;金屬色鈎織服飾配搭立體領口,低調演繹未來主義。銀色點綴整個系列,突顯60年代的現代主義風格,並以富雕塑感的珠寶及圓形金屬飾件,加強微妙的質感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