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見刊的文章,提到一些辦公室要注意的風水要點。今天談談踏入豬年後,如何改善個人的財運。曾有一位台灣客人跟我說,個人其實賺得不算少,就是常常存不了錢,開銷大,有些開銷更是非個人能控制,這才是最苦惱。我當時教了他以下幾個常用的方法,旺財效果不錯,趁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一下。

(1) 在家中財位,放置一個金算盤或金蟾蜍的擺設,不一定是用真金,金色金屬即可,象徵生財有道,守財有方。另外再掛一幅八朵牡丹花的吉祥畫、或八朵真/假紅紫色色系的花,象徵花開富貴,兩者加在一起,有很強的旺財能力。(財位可請教風水師, 2019年流年財位在中宮)

(2) 過年期間,大家可以佩戴一些金色的指環或飾物,這次以真黃金的飾物較好。新年當然戴新金飾較佳,若金飾款式太舊,建議到金行添置新的金飾,或用金飾舊換新也不錯。若認為外露的金飾與個人形象不配合,也可以戴項鏈吊墜等飾物,現在的金飾已很時尚,並不土氣。

(3) 今年是巳亥年,所以生肖屬豬、蛇、虎、猴的人,最好到廟宇攝太歲(內地或台灣多說安太歲),正月初一至新十五均是拜太歲的好時候。一般人犯太歲多會出現諸事不順利的情況,在命理學上,這多少與個人出生的年支、跟本年的地支之氣出現對抗造成,攝太歲是傳統化解此矛盾之法,故此除了可祈求運勢平安,當然也自有守財旺財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