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黨」的稱呼何時開始?為甚麼叫「黃牛黨」?我查看過資料,發現源自租界時代的上海,當時有個別被廢除職能的狀師,因為與法官混熟,所以繼續地下營業,與租界政府合法經營的律師作業務競爭,當時稱為「司法黃牛」,因為司法公正被金錢扭曲,所以出現「有錢判生,無錢判死」的情況,這些非法狀師便被冠以「黃牛」之名。

原來我家族中也有人是「黃牛」。

一天中午,一個人漫無目的地在中環國際金融中心逛,正想回家之際,突然有人從背後,用一把極之沙啞且低沉的的聲音叫:「鄭⋯⋯啟⋯⋯泰」,我第一反應是繼續前行,不是我沒有禮貌,而是人類自然反應,當你聽到一把令你不寒而慄的聲音,想也不用想,便會選擇逃走或離開。我速度是快了一點,盡量不被「沙啞姐」發現,當我踏出第三步時,「沙啞姐」已經大聲説:「鄭啟泰!唔識人啦!」情況非常不妙,為免得罪冮湖人物,我吸一口氣,一個微笑便華麗轉身,準備打個招呼便狂奔!

轉身一看,是一個身材瘦小,短頭髮染金,打扮入時(比較MK)的一位中年女士,我只說:「你好,你好!」打個「被打招呼」後便轉身走人,這刻「沙啞姐姐」説:「啟泰,唔認得我啦?」我全無印象,正當想着如何回應她時,她突然溫柔説了一聲:「我係堂家姐。」我差點現場中風倒地。

她是我的堂家姐,與我們已經沒有聯絡多年,上次見她時,我還是一個小朋友。

她第二句便問了我一個奇怪問題:「你要不要Lady Gaga飛?」原來堂家姐做了黃牛黨首領,手下有一大班人,幫她排隊買各式各樣的産品,例如:限量版波鞋、T恤、門券、總之是任何求過於供的消費品。見她的當天,正是Lady Gaga來港演出前的一個星期,報章雜誌報道,很多人炒燶Lady Gaga的門票,怪不得她第二句已經問我。

她告訴我,多年前的第一桶金,就是炒演唱會門票賺回來的。

我的新年願望?希望她金盤洗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