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啟泰拍電視劇遇到「屍殺片場」廁所。

最近看到一篇關於廁所的文章,有感而發,令我回憶曾經朝拜過的「經典」廁所。香港特區政府也曾欲撥鉅款,改善香港公廁的衞生和設備,有別的專欄作家先後一針見血地形容,錢不是最大的貢獻,最大問題是公德心。

最近無線電視播放劇集《荷里活有個大老千》,自己客串演出了兩集,在深圳某個小鄉鎮住了四天,劇集製作團隊在當地,搭建了一個舊香港的場景出來,其他戲份便租借附近的一間片廠,拍攝其他場景,如劇集中的銀行、家居、餐廳等便在片廠搭建出來,片場的廁所有如「屍殺片場」。

第一天到現場去小解,工作人員示意走到片場最盡頭,經過搭建中的古裝庭園,穿過假兵馬俑,再過木工製作工場,終於到達「目的地」,這個廁所沒有電,只有靠電工臨時拖一條小電線,把一個約有「5火」的小燈泡作照明,氣氛比鬼片更恐怖。

更恐怖是眼前景象。

推門進入廁格,實在太黑,便從褲袋拿出手機作電筒,一照之下,驚心動魄的景象⋯⋯一堆三呎高的大便!真的是堆積如山!我一聲:「X」!便跑出來,待心情平靜下來後,惟有去尿兜試試,感恩呀!小小的尿兜是乾淨的,急急的我便山洪暴發般辦小事,突然聽到水聲,一看之下,發現小尿兜是被石屎封了去水位,尿液不能流走,便隨兜邊流往地下。

小便是不可停的,傳聞會內傷。

我惟有用蟹的方法,邊流水淙淙,邊打橫行,試試旁邊的尿兜,狼狽得慘慘之際,突然有個劇組人員入來如厠,見我邊行邊屙,對我説:「你做甚麼?」我反問:「入嚟厠所飲茶咩?白痴仔!」大家互望之後狂笑。

第一次「被」隨處便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