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子亮

一直是傳媒的我,首次開始接觸公關工作是源於數年前得到天王嫂的賞識,那時候我跟還未成為天王嫂的她經常相約食飯聊天。有日,獨具慧眼的天王嫂邀請我擔任她的「公關」,於是我便開始暗地裡為她公司的所有新聞稿執起筆來。讓突然法律學生上身的我強調一下兩者是沒有利益衝突的,反而更由於我倆的友好關係,為我的公司成功爭取了天王的雜誌封面獨家專訪。是的,那段時間亦是闊別香港已久的天王,再度活躍於香港及社交媒體的日子。

她公司裡的事無大小也會詢問我意見,包括天王演唱會出事那天。當日我本來在場外等候入場,忽然接到她電話說出事了,除了請我立刻打新聞稿「補鑊」外,更問我應該怎麼辦?發生了這麼大的事,他們在場內的心已慌得很,但無論如何解釋是必須的,不過究竟是要推個高層出來,還是天王本人解釋呢?(他們很擔心歌迷會因演唱會取消而暴動!)我跟她說:「一定要天王親身出來!」說畢便立刻收線打稿,我沒說原因、她亦沒問為甚麼。不到10分鐘後,已見天王走出來誠懇解釋,很感激她對我的信任。

第二個賞識我的便是韓子亮(TL),我倆相識的經過一定不是「一見便相逢恨晚」那種,熟絡了之後有次他才對我說「我初時覺得你好寸!」可想而知。不過我要澄清本人對待所有人都十分有禮貌,只是性格異常慢熱。古怪的是跟他做完第二次專訪(即第二次見面)後,他便邀請「好寸」的我為他寫新聞稿。不同的是,天王的公關稿再平淡也必定有傳媒刊登,而為TL寫稿則要花雙倍時間心機「雕琢」,卻仍未必有傳媒報導。正因為深明現實很殘酷這個道理,所以我們有時沮喪但永不灰心,總有一日也難保他不會大紫大紅。縱然他樣子不是標準俊男、而且唱功有待加強、跳舞亦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我對他仍相當有信心,理由是他志氣高、熱誠大,這兩點足以令他努力去戰勝所有不足,每次見他遇到再大的挫折,都能很快重新振作繼續向前行便可見一班。心態絕對能改變命運,願你們也能爭氣地令所有今天看不起你的人,他日後悔莫及。

雖然我從來沒有一刻當過他們是客仔,而其他商界老闆也待我很好,但如果有「最佳客仔獎」的話,我會毫不猶豫頒給他們二人,畢竟會在凌晨4點打電話為你分析前途的人真的不多,朋友就是將真誠及信任永遠放在利益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