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興酒莊旅遊,除大家熟悉的法國酒莊外,近年澳洲塔斯曼尼亞(Tasmania)漸受港人關注,最近專程來港的年度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品酒師Tyson Stelzer表示,塔巿擁有「小香檳」及「澳洲氣泡酒之鄉」美譽,以生產傳統氣泡酒而在全球各地獲得優秀的評價。

Tyson Stelzer表示,塔巿擁有「小香檳」及「澳洲氣泡酒之鄉」美譽。 蔡朗清攝

Stelzer推介說,港人不要錯過今年11月15日至17日舉行氣泡酒節 (Effervescence Tasmania) ,並於塔巿著名Josef Chromy釀酒莊周邊舉行,為葡萄酒愛好者呈獻奢華放縱的長週末,品嚐被譽為最好的氣泡酒。

Josef Chromy 坐落在古老的英式花園內,種有多株百年歷史的老橡樹,還可俯瞰風景如畫的湖面、酒莊及葡萄園。遊客可參加該釀酒莊的釀製葡萄酒的幕後精髓及工藝 。釀酒師講解製作氣泡酒的步驟,參加遊客更可製作個人葡萄酒作為留念,行程還包括品酒、酒莊餐廳享用搭配葡萄酒的午餐等。塔斯曼尼亞旅遊局Dorothy表示,已跟香港旅行社合作,推出多個塔斯曼尼亞旅行團,團友可品嚐氣泡酒及不同芝士美食。

塔巿芝士十分有名。 蔡朗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