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大機會你對這文章的標題感到陌生,又或面目模糊,很正常吧。其實這幾個又中又英又韓的文字是我在新城電台的一個新節目名稱,這個名字由電台的老中青三代腦袋一起結合出來,我自認是「老」一代,「中」代是我老細,所以不便再寫,「青」是這個節目的年輕拍檔

她叫「Meiling」。

占士幫電影中有個角色叫「M」,她是英國M16的大腦,占士幫對她又愛又恨又尊敬,我對這個新節目拍檔「M」也是有一點愛!兩點恨!三點尊敬!我重來沒有問過老細結合我們的原因,中年大叔加青春少女,相信只有日本AV才會出現的組合,很誘人啊。跟這位「M」合作,作為前兩輩的我,其實獲益良多。

我喜歡跟比我年輕的朋友玩,不是我選擇他們,相信是大自然吸引力法把我們拉在一起,他們沒太多負擔、沒有無謂的負能量、不知天多高地多厚、活在當下,更重要的是還有「初心」。

這些特質正是在社會已經活了半世紀的我所需要的。

説回「M」。跟這個處女(我估)合作可以看到二十五年前的自己,把自己大部分時間放在錄音、剪片、聯絡各單位上,對未來有否成就,沒有計算,也未敢有計劃,見步行步,行了無數冤枉路,二十年後才驚覺這些冤枉路成了自己的保貴經驗。

跟「M」合作,我才能繼續接回地氣,避免「離地」,二十多歲年輕人的思維,那種對話方式,社會價值觀,人生觀,她們的理財觀念,男女關係,性觀念⋯⋯令我⋯⋯只可説「大開眼界」。

這是由我角度看跟「M」合作的一點點感覺,相信如果由「M」寫跟我合作的事情,最多出現的兩個字應該是⋯⋯

「醉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