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國記者形容P18K Pop「磚頭機」令人印象難忘。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9剛結束,今年5G及摺屏手機成為全球焦點,但還有其他特色產品吸睛,包括超大電量手機、1TB記憶卡及AR眼鏡。
記者:李泳林  互聯網圖片

勁量充電寶自帶手機
今年勁量成為MWC 2019的黑馬。一向以生產各式電池聞名的勁量,在展覽會展示最新手機P18K Pop。P18K Pop規格屬中階機,配備6.2吋屏幕、Helio P70處理器、6GB RAM、128 GB ROM,以及前2後3共5鏡頭。勁量出手機已經夠離奇,但遠不止於此:官方表示P18K Pop電量高達18,000mAh,是一般手機的6倍,足可連續播放100小時音樂或48小時影片。

P18K Pop比一般手機厚3倍,換來6倍電量。

超大電池的代價是18mm的超厚機身,等同三部iPhone XS,重量未有公佈,相信一定不會輕,估計至少有400g。P18K Pop不僅支援18W快充,更可當充電寶為其他裝置充電,與其說是超大電量手機,不如說是有手機功能的超大充電寶。手機預定六月由法國網絡商Avenir Telecom獨家發售,價格為600歐元 (約5,370港元)。

Hololens 2也可用於外科手術訓練。

微軟MR眼鏡手控影像
近年VR及AR技術日漸成熟,開始有產品嘗試結合兩者;微軟推出混合實境(Mixed Reality) 第二代眼鏡Hololens 2,比上代的可視角、體積、重量均有改進。Hololens 2可視角足足擴大了一倍,且改由全碳纖維製成,重心亦重新配置。比起同類產品,眼鏡毋須控制器,改以手勢操作影像,做到如同科幻電影中的效果。

有MR眼鏡,學習樂器會變得更容易。

技術核心是配合人工智能、及語義理解的最新型深度傳感器,結合特別設計的應用程式,即可製作模擬訓練,如設計電單車、舞台設計甚至外科手術。Hololens 2計劃年中發售,價格高達3,500美元 (約27,500港元),主要對象為企業用家,例如用作遠端會議。

1TB記憶卡時代來臨
SanDisk及Micron則有1TB容量的MicroSD卡亮相,比不少電腦硬碟還要大。容量提升得益於新的96層3D QLC技術,但相對壽命將有所下降。先不論有沒有實際用途,至少HTC等手機廠商已明言,部份旗下手機支援最多2TB的記憶卡。

除了學習修理機械,大概烹飪時也能邊看影片,邊動手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