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是地勢低窪的島嶼,容易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脅。

為了應對氣候變遷影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出,新加坡在未來100年內需要至少1000億新加坡元興建因應海平面上升的沿海防禦性措施。

海平面上升威脅嚴重

法新社報道,李顯龍18日在一場演講中表示,氣候變遷是「人類面臨最嚴峻的挑戰之一」,新加坡已經感受到天氣越來越炎熱,暴風雨也越來越猛烈。

李顯龍說,未來100年可能斥資至少1000億坡元建造沿海基礎設施。

他警告說:「因為我們是地勢低窪的島嶼,新加坡特別容易受到嚴重威脅,這就是海平面上升。」

李顯龍提到,關鍵在於建造海岸線防禦措施,其中一個方法可以仿效荷蘭,採用「圩田」(polder)的填海造地技術來保護海岸線。

另一個方法則是填海造島,並用堤壩將這些島嶼連接起來形成一個蓄水池,以作為雨水的排水系統。

李顯龍還指出,建造這些沿海基礎設施,新加坡可能會在未來100年內斥資至少1000億新加坡元。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