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受刀傷重創,送院搶救。

將軍澳景林邨連接厚德邨的行人隧道,近日成為貼滿便利貼及紙張的「連儂牆」。該處深宵發生了駭人聽聞的斬人案,釀成3人受傷。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20日下午拘捕一名涉案男子,初步調查顯示疑犯可能曾飲過酒,但有無預謀犯案或案件其他詳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案件交由警區重案組跟進,同日在羅湖拘捕50歲涉案男子,他涉嫌傷人正被扣查。

閉路電視拍到可疑男子身穿藍色衫走入嘉明閣。

20日凌晨1時許,據報有大約6至7名男女,在上址隧道內遇襲受傷,部份人身上有刀傷,惟施襲者得手後逃去。救護員趕到現場施救,發現有3名男女受傷,其中1名受傷女子背、肩膊及頭中刀,據悉,她重傷一度昏迷,需緊急直接送往九龍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另一名女子則手部受傷;遇襲男子則頭部及耳朵受傷,送將軍澳醫院治理。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指,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治理的女傷者26歲,據悉,女傷者為信報副刊記者;而送往將軍澳醫院的男女,則分別24歲及35歲。

將軍澳景林邨連接厚德邨的行人隧道,近日成為貼滿便利貼及紙張的「連儂牆」。

施襲者更換衣服逃去

現場消息稱,涉案疑兇為一名中國籍男子,約年約40至50歲。據悉,當時有兩名女子,正在連儂牆旁邊談天,期間該名男子走近搭訕,內容涉及政治及遊行等議題。同時間,該男子在隧道內吸煙,並噴向該兩名女子。由於煙臭難當,其中一名女子出言勸止時,竟遭對方取出兩把利刀施襲。在場多人見狀上前制止,惟其中一名男子亦遇襲,頭部受傷。
疑兇事後逃去,現場地面遺下一把懷疑菜刀。警員事後在接近頌明苑對開一個垃圾桶內,發現一把西式廚刀。
大約凌晨4時,有軍裝警員抵達嘉明閣21樓後梯位置。警員呼籲其他人士離開現場,交予警方接手。部份人士則向警員講述事件及登記資料等。警方表示,於凌晨3時48分接獲報案指,有人於頌明苑嘉明閣,發現懷疑涉及一宗傷人案的證物及線索。

救護員將傷者送院救治。

至清晨5時左右,警方帶同一頭「拉布拉多」警犬到場,協助尋找涉案疑兇下落。有警員在管理員協助下翻查閉路電視片段,據知片段拍到可疑人曾乘坐上址電梯。約50名街坊仍在地下守候。現場消息指,疑犯事發後已更換深紅色衫,並已離開嘉明閣,但仍孭同一個斜孭袋。警方及後又於大廈附近垃圾桶發現另一染血菜刀,案件交由重案組第1隊跟進。最後涉案男子在羅湖被拘捕,他涉嫌傷人正被扣查。

有街坊在垃圾桶尋獲可疑衣物。

目擊者陳小姐表示,事發時她在附近跑步,途經隧道時,發現該名中年男子正與女事主對話,當時女事主曾反問對方:「你覺得有咩問題?」該中年漢回應稱:「唔係有咩問題。」陳不以為然繼續跑步離去,相隔不久,陳聽到一陣喧鬧聲,於是返回隧道,看到中年漢拔出一把約7吋長西瓜刀施襲,女事主走避不及,左肩被插2刀,中年漢繼續揮刀斬向另外1男1女,及後拔足狂奔。陳小姐立即追截刀手,尾隨刀手至頌明苑後失去對方蹤影,詢問附近街坊始得知刀手走入嘉明閣。

本報記者 王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