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出動救援直升機運走傷者。

一群在波蘭與斯洛伐克邊境的塔特拉山脈遊覽的登山客, 22日在山上突然發生雷暴,致5死逾百傷,死者包括2名小童,部分人傷勢嚴重。波蘭的救援隊伍一度出動5架救援直升機將傷者送院,死傷數目恐會上升。

死傷者多是來自波蘭一方,而斯洛伐克境內亦有1人死亡。部分身處波蘭的登山客,當日嘗試沿山路前往海拔高約1900米的吉翁特山(Mount Giewont)山頂;該處山上設有一座15米高的金屬十字架,經常引來雷擊,屬當地的旅遊熱點之一。

多人當場被擊落山崖。

消息稱,事發時吉翁特山的上空突然閃電,劈往金屬十字架和輔助上山的鐵鏈,導致沿路多人觸電受傷。波蘭救援人員表示,除吉翁特山外,塔特拉山脈其他地方亦有人遭雷劈死。

有目擊者表示,事發現場上午陽光普照,下午風雲色變。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到位於塔特拉山腳下的扎科帕內主持緊急事故委員會會議,會後表示雷暴來得突然,無法預測。扎科帕內市長宣佈23日為哀悼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