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

政府十分關注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長者及其照顧者的需要,並呼籲社會各界與政府攜手共建一個認知障礙症友善社區。
 政府在2018至19年度增撥約二億六千四百萬元的經常開支推行一系列的措施,加強在社區層面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提供適切的照顧及支援服務,包括向提供長者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的單位增撥資源以增聘人手及加強相關培訓、將「智友醫社同行計劃」常規化等。

同時,社署在去年9月開展為期三年的全城「認知無障礙」大行動,透過電視及電台宣傳短片、專題網頁、與香港電台合作製作名為《歲月不忘情》的電視劇集、由社署各分區福利辦事處在地區層面舉辦講座及活動並委託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舉辦「認知友善好友」訓練等增進市民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並鼓勵市民以行動關心和支持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

至今已有超過11 000市民參加「認知友善好友」簡介會及登記成為國際認可的「認知友善好友」,大大超越原定三年內培訓10 000人的目標,反映社會大眾的關心和認同。社署署長葉文娟在活動上以「認知友善好友」身份,呼籲各界人士繼續對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的支持。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戴樂群醫生亦與各位作分享,加深大家了解認知障礙症患者所需的支援。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