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為婦人動手術切除滿佈血絲的巨型腫瘤。

俄羅斯1名59歲婦人早前出現腹部劇痛及呼叫困難等症狀,醫生發現她的腹部出現巨大腫瘤,需要進行緊急切除手術,並從婦人的腹部取出一個如沙灘波大小、重達25公斤的巨型腫瘤,尺寸大得令醫生要以雙手抱着才能取出。

該名婦人日前到莫斯科市臨床醫院求醫,稱感到腹部劇痛及呼吸困難,外科醫生阿魯丁及其團隊經檢查後發現婦人腹部有一個巨型腫瘤,尺寸如一個沙灘波般,認為應盡快進行手術。

阿魯丁手術後於facebook帖文指出,涉事婦人手術後康復情況良好,而相關案例不算獨特,「我們外科醫生時常會遇到類似的大腫瘤,往往是因為患者忽視健康警號、一再推遲求醫所致」。他稱,腫瘤如果持續增大,會壓迫腸道、胃部和膀胱等器官,引起不適及疼痛,但大多數患者卻常常認為不適會自行消失而延誤求醫。

雖然該婦人的腫瘤相當巨大,卻不是紀錄中最大的,美國康涅狄格州一名醫生去年就從一名38歲的女病人身上,切除了一個重達60公斤的卵巢腫瘤。

外電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