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國私募第一人」之稱的「證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志康涉嫌非法集資,已投案自首。

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9月1日就上海證大文化創意發展有限公司(下稱「證大公司」)非法集資案,通報最新的調查進展時指出,目前已有41名疑犯被刑事拘留,而涉案資產亦被查封。

警方發佈「證大公司」的最新調查通報。

8月12日以來,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陸續接到群眾報案稱「證大公司」旗下「撈財寶」平台及「證大財富」公司涉嫌非法集資,警方遂受理開展調查。同年8月29日,有「中國私募第一人」之稱的「證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志康、總經理戴某新等人,因涉嫌非法集資,已向警方投案自首,並稱在公司經營過程中存在設立資金池、挪用資金等違法違規行為,且已無法兌付。據此,上海市公安局浦東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對「證大公司」立案偵查,對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封相關涉案資產。

警方稱,早前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證大財富」等涉嫌非法集資。

一、經查,「證大公司」在未取得國家相關金融資質許可的情況下,通過旗下「撈財寶」線上理財平台(上海證大愛特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證大財富」線下理財門店(上海證大大拇指財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會公眾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現在進一步偵查中。

二、本案投資人可通過「上海經偵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信息登記平台」進行網上登記備案,也可攜帶本人身份證件及相關報案材料至戶籍所在地,或實際居住地公安機關進行登記備案。

三、網上登記備案操作方法:在微信中搜索公眾號「警民直通車上海」,點擊左下方「服務大廳」,在「特色服務」中點擊「投資人登記」圖標後,即可登錄「上海經偵非法集資案件投資人信息登記平台」。

四、上海證大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及「撈財寶」平台均是「證大公司」旗下對外借款平台,涉及的資金均屬涉案資金,所涉借款人應依法履行還款義務。即日起,請上述平台借款人將還款本息依法匯入公安機關指定的涉案贓款退款賬戶,未及時還款的,警方將依法予以追繳。還款時請註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並妥善保管相關憑證。指定退款帳戶具體信息如下:

賬戶名:上海證大投資諮詢服務有限公司
開戶銀行:光大銀行上海分行
銀行帳戶:36510188000802176
浦東公安分局諮詢電話:021-22044407、22044438

五、警方將全面收集犯罪證據,全力推進案件偵辦、追贓挽損、資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請廣大投資人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取證,依法表達訴求,不信謠、不傳謠,不參與各類非法聚集活動,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