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月餅盒幾乎可以假亂真。

中秋將至,不少人都會購買月餅應節,惟內地出現大量冒牌月餅,顧客選購月餅時要小心。廣東梅州警方日前在興寧市水口鎮彭洞村一個農場內,搗破一個非法生產冒牌月餅工廠,而生產的月餅都是冒充香港知名品牌,包括美心及榮華。警方拘捕6名疑犯,同時繳獲一批假冒香港知名品牌月餅成品及半成品,估計涉額高達500萬人民幣的假貨。
據報,該冒牌月餅工廠的衛生條件極其惡劣,製作月餅的原材料和包裝盒隨意堆放在地上,

工廠內十分凌亂。

盒印防偽二維碼以假亂真

一些已做好的月餅暴露在空氣中,發出一股奇怪的氣味。相信假冒月餅黴菌和菌落總數,將會嚴重超標。
警方透露,該批包裝盒製作精細,而且包裝盒上還印上防偽驗證二維碼,掃描二維碼後,更會彈出一個假冒的驗證網站,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 
據了解,製假工廠的負責人歐X、蔡X等4人,目前已被公安機關以「假冒註冊商標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疑犯被捕後供稱,該偽劣月餅製造工廠於今年7月中旬開工,正打算趁着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大賺一筆,沒想到錢沒賺到就被警方查封。
據了解,假冒月餅包裝比較陳舊、顏色暗淡,且粘合處多是用膠水固定容易脫落。此外,正品月餅每一包都有獨立的產品編號,而假冒的每一包都是固定不變的。

疑犯被捕。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