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酒店外型呈輪狀。

全球首間商業太空酒店的設計日前首度曝光!酒店名為馮布勞恩太空站(Von Braun Space Station),外型呈輪狀、直徑為190米,與廸士尼電影《超時空少女》中的太空站相似;酒店以國際太空站(ISS)的科技建造,加入人造地心吸力,重力與月球相似,設有24個獨立太空艙作為住宿,酒店則設有餐廳、酒吧、音樂廳、戲院等,可載共400人。設計師阿拉托雷指,上太空將會成為大眾度假的另一個選擇,「感覺就像在郵輪上或去了廸士尼」,期望酒店可於2025年前開始運作,且每星期能接待100名遊客。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計劃建造的太空軌道酒店將提供豪華遊輪級別的24個居住模組,舒適感、人造重力、地球美食和熱水澡。酒店預計到2025年建成並投入使用,目前酒店的建造成本和居住價格還是未知數。

計劃成為往火星中轉站

當人們想到太空旅遊時,首先想到的是令人望而卻步的高價格。2001年至2009年間,乘坐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飛行的價格在2億美元至2.5億美元之間。太空酒店預計一開始會非常昂貴,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價格可能會降低。他們的目標是讓所有人都能享受太空旅行。

研究團隊介紹,材料科學的發展使他們可以用輕質、易清潔的天然材料代替石頭和木頭。使用布料、暖色調的燈光和顏料,會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此外,該酒店的淋浴將使用「再生水」。

研究團隊認為,太空酒店只是一個概念驗證,最終,他們將建造出能容納1400人的「門戶」,這一結構也將成為大型太空船帶人前往火星或其他地方的中轉站。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