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前(8)日在慈山寺向千名善信發表講話。

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導致三個月來不斷發生激烈警民衝突。香港首富李嘉誠繼8月中刊登籲停止暴力和「黃台之瓜,何堪再摘」八字的廣告之後,前(8)日出席大埔慈山寺一個祈福活動時表示,希望香港能渡過難關,盼年輕人體諒大局,而執政者能對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他認為雖然法律與人情有衝突,但希望大家能為對方想一想,「好多大事都可以化為小事」。慈山寺發言人證實,李嘉誠對近日社會暴力升級,感到非常擔心。

盼年輕人體諒大局

李嘉誠當日向在場人士表示,香港現時面對非常大的衝擊,希望香港人能夠渡過這個難關,亦盼年青人能體諒大局,而執政者能夠對我哋未來主人翁網開一面」,他稱法律與人情雖然有衝突,「但政治問題都要兩方面,大家能夠為對方諗一諗」,「好多大事都可以化為小事」,最後他亦感謝在場人士支持慈山寺。

慈山寺發言人表示,李嘉誠昨日到慈山寺,與超過1,000名信眾為香港祈福。

對於近日社會暴力升級,對法治造成衝擊,李嘉誠表示不能接受;他對現況感到非常擔心,他認為,社會共存,要推己及人,好希望大家能渡過難關,各方體諒大局,為香港著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