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市面 15 款枕頭。

消費者委員會今日(16日)公佈測試15款枕頭的結果,發現各款枕頭在承托、耐用及舒適度方面,價格並不反映實際表現。測試中最貴的記憶棉枕頭樣本,其耐用程度及側臥承托高度的評分,均為同類樣本中最低,而7款同獲最高分的樣本,售價差距達6倍半。聚酯纖維樣本中,以「蓓莎」(Bursa)和「宜家家居」表現較佳。記憶棉樣本中,「蓆夢思」和「海馬牌」的表現較佳。3款乳膠樣本的表現俱佳,其中以「Cherry」售價較低。

消委會測試 15 款枕頭樣本,當中 6 款為聚酯纖維、6 款為記憶棉、3 款為乳膠,售價由139元至1558元,相差逾10倍。聚酯纖維枕平均價格約200元,而整體評分最高為「宜家家居」以及價錢最平的「蓓莎」,若以女測試者論承托表現,最佳為「宜家家居」,另外「無印良品」在男測試者的承托表現最好。
記憶棉枕的樣本間的價格差距最大,由200元至1558元不等,相差接近7倍。其中最便宜的「海馬牌」整體評分,與售價1100元的「蓆夢思」整體評分一樣高,兩者承托整體表現不俗,有3.5分至4分。

乳膠枕方面,在3個樣本之中,售價300元最相宜的「Cherry」牌整體評分,與其餘2個樣本一樣高有4星(最多5星),而整體承托表現、耐用程度及舒適度評分以「Cherry」最高。

另外,15款樣本中,「睡康寧」標示成分是100%有機棉,測試卻顯示為聚酯及棉,消委會已將該樣本的資料交予海關跟進。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選購枕頭時,應考慮個人身型、體重、睡眠習慣,以至床褥軟硬度和枕頭物料,並以不同睡姿親身試睡,不應單憑手感及價錢選購枕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