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京畿道坡州市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

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持續擴散,韓國今日( 17日)證實北部出現首宗感染非洲豬瘟個案。農林畜產食品部下令,全國所有豬場封鎖48小時,期間任何牲畜及人員不得離開,轉移中的人員及牲畜則另覓安全地方安置。

韓國YTN有線電視新聞台17日上午以「新聞速報」現場直播報道,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養豬場16日下午6時送檢的5頭隻豬,於上午6時30分左右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

韓國發現首宗非洲豬瘟病例。

金炫秀說,發生非洲豬瘟的坡州市養豬農場是飼養2450隻肉豬的農戶,方圓3公里內並沒有其他養豬戶。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說,這家發現非洲豬瘟的農戶並沒有接收廚餘作飼料,且養豬場管理人員最近3個月也沒有出國。消息人士指出,這家養豬場的母豬病死,小豬並沒有暴斃現象,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情剛剛發生。

YTN電視報道,由於坡州市屬於接近朝鮮的邊境地區,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區的朝鮮境內野豬穿越軍事非界線將疫情傳播到韓國。

非洲豬瘟在豬隻間具高度傳染性,但不傳染人類,一旦豬隻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沒有預防或治療非洲豬瘟的疫苗或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