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國慶升旗儀式今年會改在室內進行。

香港將於十月一日(星期二)舉行連串活動,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主要活動包括升旗儀式暨國慶酒會和推出重新編排的「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以及發行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為題的特別郵票。

不過,因應近期社會氣氛,今年七十周年國慶的升旗儀式,獲邀嘉賓會移師在室內觀禮,以確保升旗儀式在莊嚴及有秩序下進行。

國慶日發行的特別紀念郵票。

12000人獲邀出席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指出,今年一如以往,有大約一萬二千名嘉賓獲邀出席升旗儀式日也不例外。

「幻彩詠香江」燈光音樂匯演將在今年整個十月的每晚八時,透過重新編排,在LED屏幕展示慶祝國慶的元素,為觀眾帶來新的視聽體驗。
香港郵政將於十月一日國慶日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為題發行一套四枚郵票及一張郵票小型張(見附圖)。此外,中國郵政、澳門郵電和香港郵政更會於同日聯合發行一款郵票小冊子,以串連方式展示三地郵政為國慶主題而分別發行的郵票小型張,共賀國慶。

「幻彩詠香江」重新編排

香港各區的主要街道、政府建築物外牆、政府場地及口岸將由本周開始陸續懸掛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的燈柱彩旗及橫額。

此外,特區政府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而設的專題網站亦開始於今日(九月二十三日)起運作,讓公眾了解各項政府主辦的慶祝活動詳情和最新進展,網址為www.nationalday70.gov.hk

特區政府期望社會各界一同參與,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這個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