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康涅狄格州的飛機墜毀現場。

美國1架載有13人的古董飛機2日在康涅狄格州一處機場墜毀並起火,造成至少7人死亡、7人受傷。應急部門隨即趕到現場,機場亦已關閉。

康涅狄格州的公共安全部門表示,涉事轟炸機於當日上午起飛,僅5分鐘後發現未能爬升。機師嘗試降落時,卻誤衝機場附近建築物。當局通報說,飛機墜毀時載有13人,包括2名飛行員、1名乘務員和10名乘客。他們中7人死亡,6人受傷。另據當地媒體報道,飛機滑行時偏離跑道撞向機場一處設施,設施內至少1人受傷。

社交媒體上公佈的視頻和圖片顯示,飛機墜毀起火後冒起滾滾黑煙。目前火已被撲滅,飛機大部分殘骸被燒得焦黑,只能看得出機尾和一側機翼。目前尚不清楚飛機墜毀的原因。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工作組正在現場展開調查。

布蘭得利國際機場位於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以北約25公里處,本周正舉辦二戰古董飛機展。波音B17轟炸機被稱為「空中堡壘」,在二戰期間被廣泛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