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斷橋變「人橋」,遊客稱WiFi被擠斷了。

中國國慶 70周年閱兵之後,內地迎來出行高峰,國家鐵路集團稱, 2日鐵路客流量持續高位,預計發送旅客1360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909列。為了應付蜂擁而至的遊客,多個景點發出通知,稱如果人數達到上限,會即時停止售票,並建議遊客預先在網上訂票。

北京市2日10個重點公園和100處特色公園展開以「普天同慶‧共築中國夢」為主題的遊園活動,其中10個重點公園安排了30場專業文藝演出和20場快閃表演,活動從上午10時至下午3時上演。

大批民眾出行,全國多個景區迫爆。今午1時許,四川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官方微博發佈消息,遊山票已達景區每日限額2.24萬人,要停止銷售。樂山大佛景區稱10月3日至7日餘票充裕,遊客可提前預約,惟1個多小時後,樂山大佛景區再發通知稱,景區的遊船服務已接近運力極限,要暫停船票銷售。

遊客笑稱橋未斷WiFi卻斷了

浙江杭州西湖再次迎來旅遊高峰,2日景區內人頭攢動,著名的斷橋變「人橋」。有遊客笑言:「人多到把WiFi訊號都斷了,嘿嘿嘿!」有到過西湖的網民在微博寫道:「把圖片放看都是人,在這裏的時候壓根沒有訊號。」「幸好我10.1當天去了,沒擠成肉餅!」

1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的人數已打破國慶假期單日旅客發送量紀錄,達1713.3萬人次,同比增加88.6萬人次,增長5.5%。國家鐵路集團預計2日鐵路客流量將持續高位,發送旅客會超過1360萬人次。地震後重開的四川九寨溝,1日也迎來首個旅遊小高峰,景區人數達到限量5000人,須限制人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