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har Tabar化妝後,酷似喪屍版安祖蓮娜。

22歲的伊朗女子Sahar Tabar自稱因是國際巨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e Jolie)的頭號粉絲,前後進行50次的整容手術,但最後卻變成「喪屍版」安祖蓮娜祖莉的恐怖模樣,一度躍上國際媒體版面,但最近傳出她遭到當局逮捕。

被控褻瀆神明煽動暴力

伊朗半官方通訊社「Tasnim」報道,Instagram網紅Sahar Tabar遭公眾舉報後被捕,涉嫌褻瀆、煽動暴力、非法獲取財產、侮辱國家衣着規定、教唆年輕人貪污等。她的IG賬號已被刪除。

伊朗限制言論自由,網紅、時尚部落客觸法的情況常見,Sahar Tabar是最新一例。政府拘捕她的消息激起網友撻伐,有人嘲諷當局說,Sahar Tabar「應該沉迷於較不具煽動性的愛好,像是侵佔或謀殺」。

Sahar Tabar前年開始在IG貼出多張不同髮色打扮、貌似安祖蓮娜祖莉的喪屍照片,繼而引起熱議,獲數以萬計網民關注。她在IG上澄清,雖然有整容,但並非外傳的50次。此外,還暗示喪屍樣的照片大多歸功於化妝和電腦修圖。

Sahar Tabar曾稱,並未想過要貌似安祖蓮娜祖莉或《怪誕屍新娘》的女主角,認為自己就是其繆斯女神,稱「每次公開(喪屍)照片,都會以更有趣的方式化妝。這是表達自我的方法及藝術,支持者都明白這不是真實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