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會議廳經修復後已經回復原貌。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下星期可以按目標復會,會在下星期三舉行首次會議,目前準備一切如常,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到立法會宣讀施政報告,並待周五內務委員會通過後,撤回逃犯修訂條例草案的動議。

復會日無後備方案

行管會今(8)日早上開會,討論大樓運作安排,梁君彥在會後表示,立法會周三起一連兩日會發出黃色警示。被問到如何應對可能出現包圍立法會,梁君彥指無後備方案,又指施政報告關係到未來一年有甚麼利民措施,希望大家能夠平和地讓立法會復會。梁君彥又指,立法會復修工程費約4000萬港元,而立法會外牆玻璃因為需要訂造,要在明年二月才能復修好。

對於反蒙面法以「先訂立,後審議」的方式實施,梁君彥表示,立法會每年都有過百項類似的附屬法例,是否繞過立法會就自有公論,由於政府引用緊急法立法是較少有的做法,法律事務部正作研究,稍後會向議員提交報告,而按一般做法,議員可以修改或廢除「先訂立,後審議」的附屬法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