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頸部和臉部包上紗布。

廣東佛山市一名女子13日乘搭順風車,期間遭司機持刀搶劫,其臉部、頸部慘遭割傷毀容,事後送院搶救縫12針。涉事司機指因欠債壓力大,未能償還3萬元人民幣債務,遂決定鋌而走險搶劫乘客;他事後被警方逮捕。

女乘客的男友爆料稱,女友在周日(13日)下午4時30分乘搭順風車從廣州到佛山,詎料司機途中表示要結賬。女友感覺情況不對,第一時間發信息和定位給他。司機上了後排,並且馬上鎖了車門並取出菜刀,架在她的頸項要求「借」3萬元。

他接到信息後,感覺可能出事了,火速趕往定位地點解救,認出車輛後,立即上前,發現順風車司機依舊坐在後排座位上,還抱着自己女友。他立即呵斥司機,叫司機立即下車。司機一時間慌了神,立即下車竄進駕駛室。女友趁機逃下車。然後該司機趁亂逃走。由於女友身上現金較少,期間被司機割傷頸部,「一到晚上睡覺她就哭,已經毀容了」。

網傳圖片顯示,女乘客頸部包上紗布,傷勢嚴重。她事後已報警並向順風車平台投訴,後者表示會配合警方調查。